正在加载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 正文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不断探索由质量思想与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准则与质量标准建设、本科教学投入保障、本科教学过程保障、本科教学产出质量保障、本科教学反馈与持续改进系统构成的教学质量保障运行体系。教学质量思想与文化建设影响以人才培养标准为核心的质量准则与质量标准建设,两者共同影响教学投入、过程与成果;对照教学成果,进一步调整质量思想与文化建设及其它各项工作;教学监控与评估为从质量思想与文化建设到教学成果的循环运行提供信息。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组织建设层次清晰、分工明确。决策层面,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是教学质量管理决策者, 校长、 主管教学副校长全面负责教学质量,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负责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以及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发展规划等重大事宜的审议与咨询。执行层面,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的核心部门,下设有教学评估科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全校教学质量监控与内外评估的组织管理。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的组织实施和质量保障。保障层面,人力资源处、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教学相关资源的提供和保障,并对各单位教学资源使用情况进行评价。督导层面,校院两级教学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团是本科教学质量的监督机构,开展教学检查及专项调研,负责对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进行监督评价。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1996-2010年 湖南大学办公室 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 联合制作发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Email:xiaoban@hnu.cn | 在线留言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0239号、09007699号、050167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