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依申请公开
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向本校申请获取相关信息。本校依申请公开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1.受理机构

   本校师生的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向制作或保管信息所在的学校各职能部门提出;

   本校师生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向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提出。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学校规定的寒、暑假以及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2.受理程序

(1)申请提出

   申请人向本校申请公开信息的,需填妥并提交载明下列内容的《湖南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

   ①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

   ②有明确的公开申请内容,包括能够据以指向特定信息的名称、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特征描述;

   ③申请公开的目的和用途;

   ④获取信息的载体形式以及本校提供信息的方式。

   一张《申请表》只能申请一件信息,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

(2)申请途径

   ①当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校受理部门,填妥《申请表》后,当场提出申请,并出示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②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交《申请表》的,需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申请表》的,需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以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提交申请的,需随附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申请获取与自身特殊需要相关的学校信息的法人、其它组织,还应当提供相应有效的机构、组织证明文件(如《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学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委托人须提供书面委托书。

   本校不直接受理以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3)申请处理

   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学校根据实施办法规定给予相应书面答复。因故在规定期限内未作出答复的,可以将答复期限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规定期限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答复的,期限中止,障碍消除后恢复计算。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或各职能部门在各自管辖范围内,对申请获取学校信息的申请人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①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②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③不属于学校职责范围的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的责任单位的,告知申请人该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

   ④申请公开的信息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并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说明理由;

   ⑤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申请人逾期未补正的,视为放弃本次申请;

   ⑥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申请公开同一信息,学校已经作出答复且该信息未发生变化的,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处理。

(4)收费标准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或各职能部门依申请公开学校信息,除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收取其他费用。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按照湖南省价格部门和财政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附件:湖南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


    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1996-2010年 湖南大学办公室 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 联合制作发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Email:xiaoban@hnu.cn | 在线留言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0239号、09007699号、050167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