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 > 规章制度 > 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湖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出一批国家急需的具备跨学科知识结构的专门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校2020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和法学,学制为两年,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均为35人,共105人。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对象是湖南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四、主要任务分工安排
  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主要任务分工安排详见下表: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完成时间

备注

1

制定《湖南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工作方案》

教务处

612

2

落实学校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申报材料报送教育部工作

教务处

619

报省教育厅备案

3

制定和实施《湖南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教务处

8

4

制定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文件,并落实招生录取等工作

招生与就业

指导处

7月底前

5

落实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住宿安排等工作

后勤保障部

7月底前

6

制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收费政策,并落实学费收缴等工作

计划财务处

7月底前

7

落实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入学报到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

9


  五、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招生和培养方案,积极稳妥操作,精心组织实施。
  2.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面向考生和家长的政策咨询,细致做好第二学士学位的政策解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1996-2010年 湖南大学办公室 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 联合制作发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Email:xiaoban@hnu.cn | 在线留言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0239号、09007699号、050167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