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信息 > 其他 > 正文
湖南大学天马学生事务大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湖南大学委托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湖南大学天马学生事务大厅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规定,现向公众公告如下项目相关信息。

1、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湖南大学拟投资2995万元,在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南校区天马学生园区出入口处,学府路与阜埠河交汇处的南侧,建设湖南大学天马学生事务大厅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拆除学校现有2栋危房,新建1栋地上6层、地下1层的学生事务大厅及配套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8232m2,总建筑面积7288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288m2,主要布置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行政办公用房等,地下建筑面积1000m2,主要布置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解决学生活动场地单一、数量少的问题,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文化活动需求,保障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促进学生一站式服务的实现。

2、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项目施工期环境影响主要有:施工扬尘、装修废气、施工机械和运输尾气等对周围空气的影响;施工废水及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产生的影响;施工设备及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影响;基础施工产生的多余土石方、施工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的影响。项目营运期环境影响主要有:地下车库汽车尾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生活污水和地下车库清洁废水产生的影响;风机、水泵、变压器、VRV直流变频多联机室外机和新风机等设备噪声和交通噪声的影响;生活垃圾及办公垃圾产生的影响。

3、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通过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限载、施工场地周围安装围挡、建筑物外安装防尘网、严格施工时间、敏感目标一侧安装临时隔声屏、施工进出口安装洗车台和沉淀池、施工废渣和土石方即时清运至指定地点等措施减轻施工期污染。项目营运期产生的生活污水、地下车库清洁废水采取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地下车库汽车尾气采取机械风机排烟,风机等设备安装于地下室并采取减震隔声措施处理,VRV直流变频多联机室外机和新风机安装于天马学生事务大厅屋顶并采取减震消声措施处理,生活垃圾收集至学生公寓垃圾站后由环卫部门即时清运至填埋场卫士填埋处理,办公垃圾中废旧包装材料、废纸等均有回收利用价值,由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施工期和营运期在有效措施处理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4、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天马学生事务大厅项目是一项充分满足学生课余文化活动需求、保障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教育工程,项目建设有利于解决学生活动场地单一、数量少的问题,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在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废气、废水、噪声可以做到达标排放,固体废物可做到安全处置,对区域环境影响在可承受范围内。从环保角度出发,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5、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表简本和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通过邮件方式或电话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索取《湖南大学天马学生事务大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简本)》,查阅有效期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湖南大学 杨女士 0731-85137593

评价单位和联系方式: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欧工0731-5383475;长沙市韶山中路18号,410007,byhbs@126.com

6、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项目周边的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或关心该工程环境保护工作。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①贵单位对本项目建设情况是否清楚;②贵单位对本项目建设最关心的方面;③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等。

7、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可通过邮件、传真、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发回公众参与表或回函、来电。

8、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告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

湖南大学

2016年8月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1996-2010年 湖南大学办公室 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 联合制作发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Email:xiaoban@hnu.cn | 在线留言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0239号、09007699号、05016764号